一顿饺子宴 浓浓敬老情---罗山县丽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联支部”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03 15:28:21  信息来源:未知

一顿饺子宴 浓浓敬老情

---罗山县丽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联支部”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精神。在县卫健委党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下,丽水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联支部”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春风融融,沃野复苏。3月3日上午,罗山县莽张镇槐店村委会小院一片热闹景象,丽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员和志愿者们一边包饺子一边与前来就餐的老人们聊天、拉家常,将暖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图片 2.png

   开展服务群众活动是学习雷锋服务月及支部联支部一项重要内容。莽张镇槐店村常住人口3500多人,村内老年人较多,在村村民平均年龄63岁,80岁以上的老人达110多人,许多老人的儿女不在身边,时常会感到孤独,丽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提议为村里老年人办一场饺子宴,为老人们包水饺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人身边。

图片 3.png

        一大早,丽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胡雪松一行,带着准备好的食材来到了联系支部莽张镇槐店村党支部,与村干部和热心村民一起包水饺。在饺子制作现场,大家围着圆桌边聊边包、互帮互教、各显神通,说笑着的功夫,一排排独具个性、形态各异的饺子成品就“出炉”了。

图片 4.png

   大家忙得不亦乐乎,转眼间饺子就铺满了几个蒸盘。前来就餐的老人们看到包好的水饺,都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随后,丽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有的为老年人量血压,有的手持火钳、垃圾桶等卫生工具,认真仔细地清理死角垃圾,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在清理垃圾的过程中还积极向附近的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用实际行动助力村庄人居环境提升。村里的小学生也赶来为老奶奶梳头,现场气氛愉悦,欢笑声此起彼伏,整个场面温暖和谐。

图片 5.png

图片 6.png

 一顿简简单单的饺子,不仅体现了爱心的汇聚、孝心的流露,也传递了孝老敬老、和谐友善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图片 7.png

        近年来,丽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县卫健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开展“支部联支部”活动,大力弘扬孝德文化、持续协助联系村党支部改善人居环境,使其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通过举办孝心饺子宴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播了孝道文化,也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芬芳盛开,切实营造孝老爱亲、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罗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伍斌  黎浩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