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举行“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7 13:08:00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举行

“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


001.jpg

        124日上午,信阳市卫计委举行全市卫生计生监督员宣誓仪式,来自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全体人员及浉河区、平桥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执法人员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宪法日宣誓是对国家工作人员认真、公正、合法履行国家赋予职权的重要仪式,是激励和教育卫生计生监督员拥护宪法、遵守国法的重要行为,是认真落实卫生计生监督员宣誓制度的重大活动,是对全市卫生计生监督员依法行政起到良好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副局长张文山宣布宣誓仪式开始,全体监督员庄严肃穆在国歌声中,由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副局长范永国领誓、信阳市卫计委法制监督科长郭海平与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支部委员高波监誓,全体监督员列队站立,举起右拳,齐声跟诵誓词。

1513228241118431.jpg

    “我是卫生监督员,是大众健康的卫士,我郑重宣誓:切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严格执法,恪守职业道德,廉洁奉公,不徇私情,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无愧于闪闪的国徽,不负人民的重托。”

1513228288497901.jpg

    宣誓后,信阳市卫计委法制监督科科长郭海平勉励大家,卫生计生监督员宣誓仪式是对每一位监督员的精神洗礼,也是对全体监督员的再教育、再激励,监督员要正确树立社会主义法治观念,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理念,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坚决克服懒政、怠政。希望大家牢记誓言,牢记职责,坚定履责践诺、廉洁奉公的信念,要把加强宪法和卫生计生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全面依法行政的重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不断加强卫生计生监督力度,坚定维护法律权威。

    誓言是承诺,更是追求和担当。全体卫生计生监督员表示,通过郑重宣誓,一定会牢记誓言、牢记职责、不忘初心、奋力前行,自觉践行“执法为民 护卫健康”的宗旨,努力做“政治合格、作风过硬、技术精湛、执法有力”的卫生计生监督员,让政府满意、让群众放心。

宣誓完毕后所有宣誓人在誓词上签名。

    当日全市各县卫计监督所同步举行庄严的宣誓仪式。(通讯员 贾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