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开展专项检查确保春节期间饮用水安全


发布日期:2018-01-22 09:23:00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开展专项检查

确保春节期间饮用水安全


001.jpg

 为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防止生活饮用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自1月中旬起,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抽调数名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集中时间对市中心城区的集中式供水、二次供水单位进行专项卫生监督检查。

1517750699436099.jpg

   此次专项检查范围主要针对我市集中式供水单位湖东水厂及南湾水厂,中心城区内的家属区、学校及物业小区等二次供水单位。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着重检查了我市集中式供水单位湖东水厂的配药消毒供应室,中心检验室、生产工艺流程,卫生管理制度落实、水质消毒设施运转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等重点部位。卫生监督员现场对湖东水厂出厂水余氯含量进行了快速检测,检测结果符合相关卫生标准。同时,卫生监督员根据《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二次供水设施卫生规范》等生活饮用水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重点围绕二次供水单位储水设施有无卫生许可证、直接供管水人员有无健康合格证明、卫生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有无清洗及消毒记录、有无水污染防范措施、水箱及蓄水池设施是否符合卫生要求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1517750722449068.jpg

    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要求各供水单位,要切实加强春节期间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做好春节期间饮用水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确保节日期间的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下一步,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单位进行跟踪问效,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依照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饮用水的卫生安全。(通讯员 贾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