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计委召开2018年全市妇幼健康服务暨民生实事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8-03-09 10:09:00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计委召开2018

全市妇幼健康服务暨民生实事

工    作    会


001.jpg

       36日,信阳市卫计委召开2018年全市妇幼健康服务暨民生实事工作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对2017年度妇幼健康服务先进集体和优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安排部署了2018年妇幼健康服务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全市妇幼工作要坚持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卫生计生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强化措施,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抓好“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二是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加强“两个救治中心”建设,完善救治网络,提升救治能力。三是全力保障母婴安全。加强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进一步规范“两个死亡”评审。四是加强妇幼健康服务机构内涵建设。以等级评审为契机,促进机构标准化建设与规范化管理;以创建活动为载体,促进机构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五是创新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管理。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服务手段,加强宣传教育,做好生育、节育、不育相关服务,改进药具管理服务。六是依法加强妇幼健康服务日常监督管理。构建全市妇幼健康服务信息系统服务网络;要持续规范《出生医学证明》等母婴证件管理工作;规划完善全市产前诊断和产前筛查服务网络。七是推进妇幼健康扶贫工作。(通讯员 齐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