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召开2019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暨卫生应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07 09:04:00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健委召开2019年

全市疾病预防控制暨卫生应急

工作会议


1551891899322731.jpg

    为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暨卫生应急工作会议精神,3月5日上午,信阳市卫健委组织召开了“2019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暨卫生应急工作会议”。会议表彰了2018年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应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平桥区疾控中心等四个单位的先进集体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从不同侧面介绍了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市疾控中心、市结防所、市精神病医院分别就承担的业务工作,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付炳强全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应急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原因,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

    付炳强指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委党组的领导下,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应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传染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二是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明显;三是慢性病防治和精神卫生工作创新突破;四是地方病防治、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工作坚强有力;五是卫生应急能力不断提升。

    付炳强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做好2019年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省、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及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疾病预防控制和卫生应急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以卫生健康机构改革调整优化职能为契机,坚持预防为主,强化防治结合,以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为抓手,筑牢免疫规划和队伍建设两大根基,突出重点疾病、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三项防控重点,着力地方病三年攻坚、疾控信息化建设、儿童近视防治、健康中国人行动四项突破,做实高血压、脑卒中、结核病、精神病综合防控和群众自救互救技能普及活动五大专项,抓好预防接种规范管理、重点传染病防治、艾滋病防治、卫生应急、慢病综合防控、精神卫生管理、地方病防治及环境卫生和学校卫生等八个方面的工作,以奋斗的精神、担当的勇气、务实的作风开启新征程,书写信阳公共卫生事业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祖国70华诞献礼。

1551891971581541.jpg

    各县(区)卫健委分管疾控、卫生应急工作的主任、疾控股股长、应急办主任,疾控中心主任、单设结防所所长、各管理区(开发区)卫健办分管领导;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业务科科长,市结防所院长、书记及业务科长;市直医疗卫生单位、民营医院、驻军医疗单位分管领导、疾控科长、应急办主任等87人参加会议。(通讯员 刘勇 黄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