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主任王亚玲到光山县、新县和商城县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19-04-19 15:36:04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健委主任王亚玲到

光山县、新县和商城县开展实地调研


    4月16-17日,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亚玲,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建荣带领市卫健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分别到光山县、新县和商城县,就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省市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光山县、新县和商城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和县卫健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1555659470805761.jpg

1555659480175134.jpg

    调研组先后来到光山县、新县和商城县人民医院,实地查看紧密型医共体和县域医疗中心建设、学科发展等方面的进展情况,调研中,王亚玲要求,坚定不移地加快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步伐,以县域医疗中心建设为契机做强县级医院,带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以村卫生室产权公有化为机遇稳定乡村医生队伍,切实承担起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职能,实现“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

1555659494734062.jpg

1555659503139511.jpg

1555659512682619.jpg

    在光山县、新县和商城县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三县有关部门及县、乡两级医务人员代表关于推进相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建议。王亚玲讲话中对三个县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三个县的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给予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大力支持上给予赞许。并对三县的卫健委在紧密型医共体和县域医疗中心建设等工作上行动迅速、组织得力、有效推进,取得一定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她强调,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是今年深化医改乃至整个卫生健康工作的重中之重,有利于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防止过度诊疗。市委、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近期将召开高规格的动员大会,强力推动这项工作的实施。县域医疗中心建设、村卫生室产权回购分别作为省、市的民生实事,投资额度大、涉及面广,对做强县级医院、促进乡村医生队伍稳定,充分履行公共卫生服务职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是必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的政治任务。她指出,虽然当前三个县的有关工作正逐步推进,但实际进度与年底前顺利完成的目标相比,还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需要三个县再加压、再推进。对下一步的工作,她要求,一是加强系统学习,吃透各级对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省市民生实事工作的各项要求,学习先进地区的好做法、好经验,力争取得各方面对这两项工作在思想和行动上的高度认同,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把其摆在全年工作的优先位置加速实施;二是科学认真谋划,做好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县域医疗中心和村卫生室产权回购的前期调研,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反复进行论证酝酿,制定出最适合本县实际、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的放矢、有效落实;三是高位快速推动,坚持党委、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全力推进。三个县的卫健委要积极全面地向县委、政府汇报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县域医疗中心和村卫生室产权回购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最大限度地争取党委、政府的强力支持;要细化分解任务,压实各单位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高效完成好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省市民生实事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健康信阳建设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通讯员 王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