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开展国家安全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05-21 15:06:35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健委开展国家安全工作专题培训

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安全教育,提高委机关工作人员的国家安全和保密意识,5月21日,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了国家安全工作专题培训会,委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机构国家安全负责同志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委领导熊林高主持。

图片1.png

  会前,参会人员观看了市国安委下发的《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视频。委领导熊林高国家安全、保密工作“两识”专题知识培训。委领导熊林高以实际案例为基础,重点从手机泄密、谨防12种保密违法违规行为、机关门户网站的隐忧、网盘上的秘件、兼职背后的陷阱、变味的科研合作等六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存在的泄密的隐患及其防范措施,具有极强的警示教育和实践指导意义。

  会上,办公室主任李华传达了市国家安全关于2019年全市国家安全工作情况及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学习贯彻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的通知;对2020年卫健委系统国家安全、保密自查工作进行了部署;保密委员会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签订了保密承诺书。通过专题培训会,使参会人员对当前高技术条件下,日常工作中使用的通讯、办公自动化设备和计算机及其信息网络存在的泄密隐患有了深刻认识,更加强化了保密意识和保密纪律观念,从而在心中筑牢保密思想防线。

此外,在市卫健委国家安全及保密工作宣传、培训中,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观看了国家安全和保密教育警示教育片,做到全员覆盖。还利用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宣传国家安全和保密的相关知识,使大家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提高安全意识、做好保密工作,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