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卫健委“蓝盾大讲堂”职业卫生监督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信阳站)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6-17 10:16:18  信息来源:未知

 

河南省卫健委“蓝盾大讲堂”职业卫生监督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信阳站)圆满结束


6月8日,河南省卫健委“蓝盾大讲堂”职业卫生监督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信阳站)在宏信大酒店开班。信阳市卫计监督局局长王德强主持开班仪式,市卫健委副主任熊正尧致辞,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处副处长李新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职业卫生监督骨干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驻马店市卫计监督局贾树平、濮阳市卫计监督局张元军、洛阳市卫计监督局李汝珍和省卫技监督中心任春丽为巡讲专家。专家组成员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监督检查方法、技巧,在监督检查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及应对方法,以及如何办理职业卫生案件等方面进行了授课。专家并在现场对学员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学习氛围浓厚活跃。

6月9日,在李新清和专家组的带领下,参训学员来到华新水泥(河南信阳)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教学。通过听取用人单位的职业卫生管理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实地查看及现场提问等方式进行观摩学习。专家组在对该企业职业卫生管理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学员们边学边问,专家组边看边讲,生动的现场教学把理论知识从课堂延伸到实际工作中,大家表示收获满满。李新清指出,职业健康是关系民生的一项大工程,也是中央多次反复提到的重点工程,用人单位要把职工的职业健康放在首位,这样才能保证企业做的更好更大。他要求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此次参训学员多为职业卫生监督战线的新兵,通过高质量实战化的培训,大家一致表示明确了重点和方向,掌握了技巧和方法,对下一步工作充满了信心。此次培训为持续提升我市职业卫生监督管理水平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陈丽娥 贾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