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开展医疗服务市场暗访督查


发布日期:2020-06-17 11:53:28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健委开展医疗服务市场暗访督查

 

6月1012日,根据省卫健委关于打击非法行医“五项制度”要求市卫健委卫生监督工作计划信阳市卫健委副主任熊正尧带领由委综合监督科市卫计监督局联合组织的执法督查组,对新县、商城县和光山县医疗市场依法执业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

本次暗访督查采取现场随访,实地查看等方式,主要查看医疗美容及生活美容场所是否规范执业,行医场所是否取得合法有效《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取得行医资质,是否按照许可范围执业,相关医疗文书是否按照规定填写,医疗废物处置是否规范等。

    卫生计生监督执法督查组通过暗访9家医疗机构和卫生场所发现部分个体诊所的牌匾名称与《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核准登记的名称不一致个别民营医院存在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超范围执业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对相关部门下达了《卫生行政执法建议书》,要求督促及时整改,对无证行医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将结果限期反馈督查组通讯员:曹磊 贾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