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对对各大市场抽样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0-06-29 10:02:00  信息来源:未知

我市疾控部门赴各大市场采样,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出炉!

近日,北京市连续新增多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引起关注,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病例与销售生鲜食品的北京新发地市场、京深海鲜市场等有密切关联。

为评估我市有销售生鲜食品的农贸市场及大型超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市卫生健康委积极行动,组织各级疾控机构对全市较大的水产品市场、农贸市场和超市开展了市场从业人员、重点和重点环境的应急监测工作。6月18日-28日,全市共采集各类样本1474份,其中产品样本359份、环境样本637份、从业人员样本478份,实验室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表明我市抽检的重点市场和公共场所环境是安全的。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密切关注我市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产品新冠病毒监测情况,并及时分析研判,为全市疫情精准防控提供技术参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