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举办2020年疫情期间新增放射诊疗工作人员上岗前体检和法律法规、防护知识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7-14 10:41:00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健委举办2020年疫情期间新增放射诊疗工作人员上岗前体检和法律法规、防护知识培训班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实际,进一步加强放射工作人员管理,按照《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放射诊疗安全监管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信卫监督函[2020]6号)文件精神,由信阳市卫健委统一安排,于2020年7月13在信阳市肿瘤医院集中组织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新增放射诊疗工作人员上岗前体检和放射防护知识法律法规培训班。

此次培训包含信阳市8县2区(含固始县)及市直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新增放射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上午,信阳市卫健委副主任熊正尧对体检组织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图片3.png

 

下午,信阳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科科长郭海平参加了培训会开幕式,并讲话。

 图片4.png


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副局长范永国在会上强调,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使学员们达到三方面培训效果。一是增强依法执业意识,确保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做到依法执业;二是树立安全防护意识,在工作中要做好自身防护,同时要做好对受检者的防护;三是严格规范执业意识,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河南省“五个100”和“五个统一”的标准和要求规范开展放射诊疗活动。

图片5.png 

郭海平指出,各单位要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和《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做好放射工作人员健康检查、培训和个人剂量检测等工作。同时希望学员们能把握此次培训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图片6.png 

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放射卫生与职业病防治监督科科长陈丽娥进行了授课。授课内容为放射防护相关法律、法规、标准等以及辐射防护相关知识。授课结束后,进行了闭卷考试,以巩固所学知识。

图片7.png 

图片8.png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市放射工作人员管理,确保了由于疫情原因没有及时参加上岗前培训的放射工作人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接受上岗前放射防护及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为他们今后更好的、安全的开展放射诊疗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稿件提供:刘俊峰  陈丽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