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召开120急救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08-06 10:13:46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健委召开120急救专题会

85号,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各急救站的管理水平和救治能力,信阳市卫健委召开120急救专题会议,针对全市院前急救工作做了重点安排和周密部署。

   会议由市卫健委医政科监察专员王军同志主持,宋建荣主任作重要指示。信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及市直各急救网络成员单位主管院长、急诊科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上,宋建荣主任首先对院前急救工作做出的成绩,特别是疫情期间,市急救中心和各急救站人员的担当奉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接着,宋主任对院前急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认真分析和针对性的点评;对下一步院前急救工作如何夯实基础,强化技能,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规范诊疗行为做了重要的指示和详实的安排部署。宋主任站在生命至上,健康至上的高度,对参会人员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一定要带好急救队伍、夯实急救技能、规范诊疗行。

会议用以会代训的形式,由市质量控制中心蒋旭九主任解读《信阳市急救医疗工作制度》,由120指挥中心刘效勤主任解读《院前急救转运救治补充规定》和《120急救考核细则》,各急救站主任及分管院长对新提出的制度、细则等重新讨论和做出补充。

此次会议再次明确各急救站的工作职责,也明确了各急救站的考核任务,对提升全市提升院前、院内急救质量,规范全市急救诊疗行为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