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举办2020年“庆中秋、迎国庆”-中华经典和爱国诗篇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0 09:51:11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健委举办2020年“庆中秋、迎国庆”-中华经典和爱国诗篇诵读活动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9月29日下午,信阳市卫健委机关党委、机关党支部和机关工会联合举办2020年“庆中秋、迎国庆”-中华经典和爱国诗篇诵读活动。委领导江明、宋建荣、唐显东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明月当空洒银玉,又是一年团圆日;自古中秋月最明,且把思念遥相寄。按照市文明办的统一安排部署,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持续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和机关文化建设,着力营造欢乐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生动展现党员干部职工勇于担当、积极向上、奋发图强、创先争优的良好精神风貌,信阳市卫健委机关决定开展“欢度中秋,诵读经典;祝福祖国,和谐团圆;白衣执甲,护佑健康;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主题经典诵读活动共有15个科室报送诵读节目,分中秋诗词名篇诵读、爱国诗词名篇诵读抗疫诗歌精品诵读等三个环节。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中华传统文化渊源流长,博大精深,唐诗宋词,元曲汉赋,千百年流传下来的经典名篇,浓缩着汉语韵律和词章之美。在第一环节,来自疾控科的常若宇吟诵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以最打动人心的诗词,激发听众的记忆与情怀,带领大家领会中华诗词文化的精髓。

……

“我是你河边上破旧的老水车/数百年来纺着疲惫的歌/

我是你额上熏黑的矿灯/照你在历史的隧洞里蜗行摸索……”在第二环节,来自行政审批办的王梅吟诵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声贯长虹,气势如云,荡气回肠,令人震撼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美丽而宽广,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伟大的民族,勤劳而坚强;奔腾不息的黄河是她的血脉,巍峨屹立的泰山是她的脊梁,这就是我们的祖国--中国!我们的祖国是大写的中国,是大片肥沃的土地,开出鲜艳的花朵;我们的祖国是骄傲的中国,是千年文化的滋养,结出文明的硕果。”男主持人鲁奎的旁白引起大家强烈的共鸣!

……

在第三环节,来自机关党委的胡靖祤和计生协的卢元芳压轴登场,联袂献上一首《感谢有你--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中国人致敬》“感谢/家国中有你/一声声号角/擎起了血染的红旗/感谢/危难中有你/一袭袭白衣/托起了生命的奇迹……”她们富有情感,慷慨激昂的诵读,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全民抗疫、彰显伟大抗疫精神的一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为生命坚守、为使命而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个个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座座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牢牢守住中原“南大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我市卫健系统4名个人和1个集体在京接受表彰”女主持人刘珊宏的旁白再现了战“疫”一线感人至深的人和事,大家被身边医护人员的生动、鲜活抗疫事迹而深深打动,纷纷鼓掌致敬……

经过角逐,活动评选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6个。委领导江明、宋建荣、唐显东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勉励大家在经典诵读中坚守初心,展示风采,传递满满的正能量,进一步增强爱国爱家的情感,更好的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奋力实现“两个更好”的征程中再立新功!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诵读经典,共同祝愿伟大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明天,我们众志成城,凝聚力量,携手谱写信阳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最后,活动在两位青年主持人对祖国的声声祝福中圆满落下帷幕。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