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24 17:38:24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24日上午,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工作要求。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亚玲作动员讲话,就系统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12.png

王亚玲指出,立足百年变局,充分认识“学党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弘扬抗疫精神、增进民生健康福祉的必然要求。

王亚玲要求学透百年历程,切实提升“悟思想”的境界水平,要学深悟透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造的重大理论成果,中国共产党在辉煌历程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在成功推进革命、建设和改革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要赓续百年初心,砥砺“办实事、开新局”的政治担当,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必修课”、“活教材”、“检验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剂”,培养宏阔的历史视野,树牢坚定的人民立场,倡树鲜明的问题导向,坚定强烈的历史担当。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推动健康信阳建设迈上新台阶。

王亚玲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借鉴好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的实践经验和好的做法,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为。要坚守为民情怀,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创先争优工作、深化就医换位体验活动等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要创新方式方法,在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培训的基础上,创新载体抓手,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楚安主持。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杰宣读了信阳市卫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职责、人员组成及指导组任务分工。

在家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成员,委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委直属单位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通讯员 熊伟勇 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