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生健康委 召开全市2021年卫生健康宣传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4-08 08:55:08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

召开全市2021年卫生健康宣传工作会

 

    2021年4月7日,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 2021 年全市卫生健康宣传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健康宣传暨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吴炳辉应邀到会指导。

图片1.png 

    会议表彰了全市2020年度卫生健康宣传暨健康教健康促进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信阳市中心医院、罗山县卫健委淮滨县卫健委分别综合宣传工作“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健康中原行 大医献爱心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卫生健康宣传工作者在委党组的正确指导下,全力迎战迎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宣传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宣传工作,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全市舆情正面向上,正能量始终占据主导,为牢牢守住河南“南大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舆论保障,有力营造了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政治坚定的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引领时代的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新闻志向,做业务精湛的新闻工作者;要坚持正确工作取向,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要学会换位,牢固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提高防范化解医患矛盾的能力和办法;要相互补位,善于从整体的角度谋划卫健宣传工作,要横向联动,纵向互动,推动全市卫健宣传工作一盘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小短文大导向,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不动摇,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会议要求,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健康信阳建设、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卫生健康宣传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工作会议全省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面推进健康信阳建设各项重点任务,着力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切实抓好社会宣传和文化建设,大力推进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工作,强力推进健康信阳行动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加快提高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强化使命担当,锐意改革进取,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大卫生大健康氛围,助推健康信阳更加出彩。

    会议强调,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围绕共庆党的百年华诞,精心策划成就展示宣传;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精心做好重点工作宣传;围绕正面引导,做好舆情监测;围绕典型选树,着力增强行业先进感召力影响力;围绕氛围营造,进一步提升群众文明健康素养;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和大别山精神;围绕知识普及,构建“234”工作格局;围绕夯实基础,做实做细健康促进321工作;围绕品牌创建,高质量通过健康促进医院及健康促进县验收;围绕上下联动,开展好“健康中原行 大医献爱心”工作;围绕能力提升,组织开展好信阳市第四届科普能力大赛;围绕目标导向,组织开展好健康素养监测等重点任务安排。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主动作为、守正创新,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开创我市卫生健康宣传工作新局面,在全市卫健事业新征程中谱写更加绚丽的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委直属单位和联系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宣传、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工作负责同志,各管理区、开发区的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卫健委、潢川开发区卫健办的分管领导和宣传、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工作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韩劲松 李宇军 许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