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召开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暨老龄健康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4-16 09:51:09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健委召开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暨老龄健康工作会


20214月15日下午,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了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暨老龄健康工作视频会议,市卫健委及各管理区、开发区的分管领导和主要业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区的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在分会场进行收听收看。

1.jpg

2.jpg

 

(人口家庭科蔡青、老龄健康科李勇供稿,照片人口家庭科应友林提供)


会议贯彻落实河南省卫生健康委2021年度专项工作会议和信阳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一老一小”人口照护服务体系建设,总结了2020年全市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老龄健康和保健服务工作,对获得2020年度国家、省、市先进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部署安排2021年度工作任务和近期工作重点。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江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扛牢使命担当。深刻把握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总体要求,直面问题、精准发力,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进健康信阳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二要务实创新发展,抓牢重点任务。以落实生育政策为主线,积极构建生育友好环境,健全养老、托育服务体系,促进“一老一小”家庭健康发展。三要聚力高质量发展,开创工作新局面。无论是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还是老龄健康工作,都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内容,对全市特定人群的生活质量起着支撑和保障作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正确方向,创新工作方法,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全市上下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信心和决心,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改革创新、务实重干,推动健康信阳向更高质量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