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专家组调研信阳市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1 16:19:43  信息来源:未知

国家专家组调研信阳市艾滋病

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

 

2021429-30日,由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康殿民和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国艾办政策协调部主任刘惠带队的国家专家组,莅临我市调研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创建工作。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河南省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和专家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501162740.png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信阳市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的工作汇报,并与市委宣传部等艾防委成员单位开展了交流座谈。随后,专家组分两组分别到信阳市疾控中心、信阳市人民医院、信阳师范学院、河区游河乡卫生院、河区第三人民医院、平桥区中医院、信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现场调研艾滋病暴露后预防工作、社会组织开展艾滋病防治、高校艾滋病防控、艾滋病扩大检测、艾滋病随访下沉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01162658.png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形成了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的综合防治机制,两个创新模式确立合理,示范区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同时,专家组各位专家结合我市实际,对我市下一步拓展示范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艾滋病防治多部门合作机制,提高艾滋病综合防治能力,确保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江发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亚玲,市艾防委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