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开展“我们节日·端午节”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1 15:37:43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健委开展“我们节日·端午节

志愿服务活动

李华 梁俊霞 李宇军 马伟

6月11日,信阳市卫健委副主任黄楚安带领委机关党委、机关党支部、考试中心一行8人到报晓新村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又逢一年端午节,片片粽叶裹温情。我委志愿者带着浓浓粽情和暖暖爱心来到报晓新村社区,为空巢老人送去粽子和慰问品,表达我委对空巢老人的节日问候,提前与他们一起共度端午佳节。

活动中,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了92岁的抗美援朝老兵李一峰老人和72岁的失独老人刘明伦家中。92岁的空巢老人李一峰是抗美援朝飞行员老兵,荣获过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等,老伴83岁,老两口自己居住,子女长期不在身边。72岁的失独家庭老人刘明伦,独自一人居住。黄楚安亲切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多关心关爱老退役军人和特殊家庭老人,认真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安详的晚年。

image.png

   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梁俊霞、委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华、市计生服务中心负责人李宇军和报晓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德祥、李露婷及志愿者一同参加了走访慰问。

近年来,信阳市卫健委与报晓新村结成了精神文明共建单位,利用传统节日的契机,共同开展精神文明宣传普及。在清明节、中元节等节日,开展了文明祭祀、鲜花代替火纸的宣传和志愿活动;在端午、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里,开展了群众文化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精神文明和健康科普知识,让群众接受文明之风的熏陶,为创建文明信阳贡献力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