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接种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1-08-18 17:47:01  信息来源:未知


我市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新冠

病毒疫苗安全接种工作视频会

 

为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和全省院感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疫情防控和安全接种工作, 8月16日晚上20点,信阳市卫健委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5楼会议室召开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接种工作视频会。市卫健委杨杰副主任、陈运谋副科长,市疾控中心孟凡俊主任、张士强副主任、免疫规划科赵国华科长参加了会议,各县区卫健委分管主任、疾控股长、各县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分管主任、免疫规划科长在各县区疾控中心分会场参会。

会议由市卫健委陈运谋主持。

会议首先由免疫规划科赵国华科长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为视角,对疫苗接种期间接种点及工作人员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如何进行安全接种做了细致地培训讲解,从“环境安全、受种者安全、接种者安全”三个方面做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陈运谋通报了全市当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对下一步接种工作时间节点提出明确要求:一、按照省有关要求,8月22日前完成12-17岁人群冠病毒疫苗第一剂次接种9月15日前完成12-17岁人群全程接种。二、8月底前同步完成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确保9月底完成省、市下达的接种任务。三、接种点要提高服务意识,及时公示疫苗剩余量。及时联系辖区党委政府要维持好现场秩序,严禁扎堆聚集,及时防范化解相关问题,坚决杜绝相关负面舆情发生。

最后,杨杰副主任作总结发言:一、充分认清目标任务数完成情况是考核接种工作进度的重要指标,在下一阶段的接种工作中要注意工作方法和策略,总结先进工作经验和做法给党委、政府做好参谋;二、要强化服务意识,与受种者做好沟通解释,不让广大人民群众多跑路;三、以医师节为时间节点,要及时足额发放一线人员的津补贴,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本次视频会议的召开总结了前一阶段新冠疫苗接种中的经验和教训,对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接种和接种点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推进做出了重要保障。

image.png

杨杰副主任对新冠疫苗接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image.png

陈运谋对当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度进行通报

image.png

赵国华科长正在对新冠疫苗安全接种技术进行培训

image.png

各县区正在收看视频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