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开展医疗服务市场暗访督查


发布日期:2021-09-30 09:34:29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健委开展医疗服务市场暗访督查

 

(通讯员:曹磊 贾霞)根据信阳市卫健委卫生监督工作的计划安排,2021年9月底,市卫健委综合监督科长郭海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局长王德强及相关执法人员,对罗山县、商城县及平桥区医疗市场进行了暗访。

4_proc.jpg

本次共暗访了11家医疗机构和2家生活美容场所。暗访采取现场随访,实地查看等方式,主要查看行医场所是否取得合法有效《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取得行医资质,是否按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许可范围执业,相关医疗文书是否按照规定填写,医疗废物处置是否规范等。

5_proc.jpg

  通过检查发现:1家行医场所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 2家医疗美容机构门头名称与《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核准登记的名称不一致;个别医疗机构的执业人员现场未能出示《医师执业证书》;个别医疗机构有病例书写不规范及医疗废物处置不当等问题。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市卫健委对罗山县、商城县及平桥区卫健委下达了《卫生行政执法建议书》,要求及时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调查处理,对无证行医等严重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将结果限期反馈到市卫健委。

    6_pro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