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开展国庆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1-09-30 09:40:48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健委开展国庆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

9月29日,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在国庆节前夕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排查。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深入推进系统内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认真落实信阳市委、市政府及市安委会有关指示精神。其采取的具体措施是:

大力开展系统内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结合相关技术指南、规范、通知要求,下发了安全生产、危险化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工作通知,在全市卫健系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制定符合卫健系统实际的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完善隐患排查、治理、记录、通报、报告等重点环节的程序、方法和标准,明确细化隐患排查事项、内容和频次,将责任逐一分解落实,推动全员参与自主排查隐患;要求强化对存在重大风险的场所、环节、部位的隐患排查。截止目前,全市卫健系统共计开展安全生产排查68家/次,排查安全隐患326处,已整改324处。排查消防安全隐患200余处,已整改200余处。危险化学品隐患15处,已整改15处。

积极推进高层建设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认真吸取省内外高层火灾事故教训,在系统内排查高层建设用火用电用气方面、电缆井方面等10个方面消防安全突出问题。督促各县区成立检查组,对全市卫健系统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开展检查。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高层建筑消防设施完好情况、消防控制室值班值守情况、微型消防站拉动情况、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对系统内职工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目前,全市卫健系统共成立21个检查组,检查高层建筑63个,发现火灾隐患46处,清理违规停放、违规充电电动自行车134辆。 

扎实开展窨井盖专项整治。认真执行《河南省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细致排查信阳市卫健系统内窨井盖情况,每周汇总各县区排查、整治情况,建立台账、限时整改。目前全市卫健系统统计窨井盖数量3421个,问题窨井盖142个并全部整治,完成速度位居全省前列。 

做好应急疫情防汛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持不懈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工作各项措施;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响应和应对工作,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应急处置队伍进行了点验。目前全市共有56支队伍,1016人(其中市直共11支队伍,233人<包括:医疗救援队8支队伍171人;疾控队伍1支30人,血站1支12人,监督1支20人>;县区45支队伍,783人<县区包括:医疗救援队27支487人;9支疾控队伍187人,9支监督队伍109人>)。确保紧急事件一旦发生,应急队伍能够迅速有效处置。(记者王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