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召开粮食及原粮储运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宣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21 15:05:15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健委召开粮食及原粮储运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宣贯培训会

 

(通讯员:代卫东 贾霞)按照省卫健委《关于印发河南省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方案》(豫卫食品【2019】23号)和2021年《河南省粮食及粮食制品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方案》的要求,2021年信阳市卫生健康委承担了河南省粮食和食品加工用粕类两项产品的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为做好粮食和食品加工用粕类的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确保跟踪评价工作实施效果,在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玉红的大力支持下,信阳市卫生健康委于10月18日在信阳市中乐百花酒店召开粮食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宣贯培训会,来自信阳市50余家粮食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人员以及高校科研人员、市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卫生健康部门、信阳海关、农村农业部门等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培训会由信阳市卫生健康委综合卫生监督科科长郭海平主持。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熊正尧在培训会上致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和积极参与表示热烈地欢迎和感谢。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承担的食品安全职责以及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意义和重要性,同时对今年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希望通过此次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宣贯培训会的召开,要让更多的粮食生产企业、科研院校、食品安全管理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粮食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评价工作,做到多沟通、多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来献计献策,对今年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与建议,共同努力保质保量来完成任务。

image.png 

培训会上,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环境卫生监督科科长代卫东通报了2020年我市粮食及粮食制品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完成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介绍了2021年度的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调查评价方案。市卫生健康委郭海平科长从粮食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依据、评价任务、评价内容、评价方法,就如何把握工作质量和进度,及时总结上报等提出了相关要求。

image.png

会议邀请了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高级主办、高级工程师张义国讲解了《GB2715-2016食品安全标准粮食》和《GB22508-2016食品安全标准原粮储运卫生规范》两项标准的基础知识,包括涉及各项安全指标、标签、生产经营过程的卫生要求,并就粮食食品安全标准的理解和应用进行详细解读。

通过此次粮食和食品加工用粕类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宣传培训会的召开,使我市粮食生产企业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工作得到了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