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开展粮食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企业实地宣贯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5 14:44:57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开展粮食食品

安全标准跟踪评价企业实地宣贯活动

 

(通讯员:代卫东 贾霞)为做好粮食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现场宣贯工作,进一步了解我省粮食生产企业在粮食食品安全标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对标准执行情况的意见和建议,按照《2021年河南省粮食及粮食制品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方案》要求, 2021年10月19日-21日,信阳市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科科长郭海平、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局长王德强等一行4人,先后来到济源、漯河两地市的粮食生产企业,开展粮食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实地宣贯活动。

image.png

在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此次宣贯活动实地走访了济源雪苗面粉厂、济源大河面业有限公司、中粮面业(漯河)有限公司、漯河石磨坊面业等4家粮食生产企业。

image.png

现场宣贯活动中,通过与企业负责人、标准化部门工作人员、质检部工作人员座谈,查看厂房设计与车间布局、设施设备、卫生管理、产品原料、产品检验、生产工艺流程。听取企业对食品安全标准执行情况介绍,用发放电子问卷、纸质问卷等形式,了解企业在标准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及时进行归纳汇总,及时上报,为进一步完善标准提供依据。

通过此次对济源、漯河两地市的实地宣贯活动,扩大了粮食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的范围,对我省粮食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执行标准的情况得到了深入了解,对下一步的粮食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