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信阳艺术职业学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1 09:55:20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信阳艺术职业学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在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在我市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在校大学生普及艾滋病防治常识,11月30日,由信阳市团市委、信阳市艾防办主办,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信阳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信阳市 “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信阳艺术职业学院举行,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

活动由共青团信阳市委学少部部长陶艳主持,信阳艺术职业学院校领导郭瑾致欢迎词,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健康教育,新生入校以来,通过广播、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不同形式开展了校园艾滋病防治工作,有效提高了在校大学生艾滋病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艾滋病防治校园氛围。

image.png

随后信阳市卫健委杨杰副主任发表讲话,他总结了上半年信阳市高校防艾宣传月的成效及我市艾滋病流行现状,指出青少年学生群体是艾滋病防控工作的重点对象,要全面了解艾滋病、正确认识艾滋病、主动宣传艾滋病。并呼吁同学们同社会各界一起努力,终结艾滋病的传播。

image.png

接着共青团信阳市委副书记王宁发表讲话,她指出广大青少年既是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的重点对象,也是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的主力军。号召同学们从自我做起,自尊自爱、自立自强,抵制不健康、不卫生的生活方式,关爱和帮助艾滋病患者,为终结艾滋贡献个人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然后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樊艳林医师,从艾滋病的来源、传播途径、健康危害、防治方式等方面对现场学生进行了艾滋病防治知识宣讲。

image.png

最后信阳市疾控中心在现场进行了艾滋病健康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学生们抢答积极,气氛活跃,在游戏中,学习了艾滋病防治的知识。

image.png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本次宣传活动的承办方之一,由张丽副主任带队,艾防科全体人员参与。现场共有1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通过设立签到墙、横幅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发放计生用品、开展科普讲座、开展知识问答等形式,让在场师生在欢乐的气氛中知晓了艾滋的危害,学习了艾滋病防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