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不断强基固本 信阳市巡回开展乡村医生健康科普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27 16:45:53  信息来源:未知

助力乡村振兴,不断强基固本

信阳市巡回开展乡村医生健康科普技能培训

为加快推进健康信阳建设,不断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按照健康信阳行·大医献爱心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和健康促进321”工作要求2021年12月15日-21日,信阳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级巡讲专家巡回开展全市乡村医生健康科普技能培训。

image.png

此次活动由市卫生健康委带队,抽调了市疾控中心、市肿瘤医院等市级巡讲专家,集中一周时间深入到全市9个县区开展了巡讲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省卫生健康委推广的五个标准课件,宣传健康素养66条,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市级科普专家通俗易懂语言,结合自身工作实例与经验,依次围绕乡村医生健康科普技能、慢性病日常管理、传染病防治、急救与预防、新冠疫情防控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乡村医生传播健康科普知识,传授健康科普的方法与技巧。

image.png

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巡回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各活动会场制定了应急预案,提前做好环境消杀、个人管理、通风测温等。摆放了宣传版面悬挂了宣传横幅标语发放了宣传材料每场线下参培人数控制在100人以内,全市各县(区)直医疗机构健康促进健康教育人员各乡镇卫生院、各村医900人加了现场培训。线上组织动员,积极发动,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做到“乡乡通”,打通科普培训的“最后一公里”,据统计,巡回培训期间,全市在线观看医务人员达万余人次。 

image.png

通过此次集中巡回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乡村医生健康科普传播技能与水平为不断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推进健康信阳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基层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