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组织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日期:2021-12-27 15:33:52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健委

组织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

 

为贯彻落实《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安全行为规范的决定》精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维护全市卫健系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按照市安委办关于落实常态化组织“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的部署安排,2021年12月27上午10:00,由市卫健委主办,协调市人民医院在2号楼8楼组织委机关科室人员、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开展火灾疏散逃生演练。与此同时,全市卫健系统市直13家卫生医疗单位及9个县区卫健委、5个开发区、管理区卫计办同期进行演练。共组织演练25场,参加演练3200人(次)。

图片5.png 

图片6.png

此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由委分管领导熊林高任总指挥,市人民医院筹建组成员严珂任副总指挥。演练开始前,总指挥熊林高作出动员,阐述组织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的意义,讲解火灾疏散逃生常识,确保每名参加人员熟练掌握逃生技能后下达命令宣布此次演练开始。

图片7.png 

演练开始后,指挥组、疏散组、灭火组、救护组、警戒组、保障组各小组之间有序配合,全体人员都能按照应急预案分工,沉着冷静、有条不紊的进行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片8.png   

演练结束后,熊林高对演练现场情况进行点评,高度评价了此次演练取得的成效。通过此次演练,使全体干部职工积累了消防安全疏散经验,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市卫健系统安全形势的稳定夯实了基础。

2021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