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开展 “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5 10:13:38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开展

“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通讯员:贾霞)春风送暖,清明将至。清明是祭奠逝者,缅怀先烈,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时节。为缅怀英勇革命先烈,感恩中华民族英魂,努力传承红色信仰,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image.png

    开展“网上祭英烈”致敬英雄。3月29日上午10点,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在单位微信群内发起“网上祭英烈”活动,引领干部职工共同祭奠缅怀英烈,传承革命精神。全局同志通过登陆信阳文明网、关注 “文明信阳”微信公众号进入活动页面,参加 “网上祭英烈”活动,向英烈们献花、发表感言等。全局同志积极参加,并向单位工作微信群发回了个人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的截屏图,许多同志在留言寄语中表示,要传承英烈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

开展观看红色经典影片,传承红色基因。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组织集中观看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的红色经典影片。影片形象地再现了那场气壮山河的战役,体现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敌、勇于抗争、视死如归的精神,不论在任何时代,都给予我们源源不断的精神力量。学习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向英雄致敬,向不屈的战斗精神致敬。愿铭记历史,勿忘血泪,秉持信仰,吾辈自强,与祖国共奋进。

开展文明祭扫宣传,倡导绿色清明。为进一步树立社会新风尚,以健康祭扫、安全祭扫、文明祭扫方式告慰先辈先贤,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向广大干部职工发出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并组织党员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开展了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倡议发放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广大居民祭祀时不要焚香烧纸,避免火灾,提倡社区居民采取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文明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牢固树立“保护环境、低碳祭祀、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的文明理念。

image.png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全局同志深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缅怀先烈先辈的情怀中,增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我们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革命先烈无怨无悔、百折不挠、大公无私的精神,听从党的召唤,忠于党的事业,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