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职业健康添彩 为健康中国加油——信阳市举行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4-27 15:55:28  信息来源:未知

为职业健康添彩 为健康中国加油

 ——信阳市举行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4月25日,信阳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南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拉开帷幕。市卫生健康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总工会等成员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市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市肿瘤医院等承办单位组织了现场宣传和义诊活动。

image.png

今年20个宣传周活动主题是“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目的在于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督促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主体责任,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信阳健康中国建设。

image.png

启动仪式倡议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充分认识职业病防治工作重要性,强化措施,扎实有效地预防职业病危害,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深入开展宣传,提高用人单位及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意识健康理念强化源头治理,做好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和风险评估工作,做好职业病患者康复救助工作,推动“健康企业”建设,争做健康达人”。

image.png

本次《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以线上为主,线下相结合。各县区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等新媒体作用,县直医院,乡镇卫生院,用人单位通过LED电子屏流动字幕开展宣传,职业健康工作者进企业,拉横幅,立展板,送资料,搞义诊,大力开展宣传,取得了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