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2022年艾滋病、性病、丙肝及麻风病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6 08:50:15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2022年艾滋病、性病、丙肝及麻风病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总结分析我市艾滋病、性病、麻风病及丙肝防治工作现状,明确工作思路,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22年5月13日上午,组织各县区召开了2022年艾滋病、性病、丙肝和麻风病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市卫健委、疾控中心、各县区卫健委及疾控中心相关同志共40余人参加此次视频会。

 image.png

会上,市疾控中心总支委员方世民同志总结了全市在2021年取得的成绩,对当前的工作提出建议:强调重点指标提前谋划,包括随访率、治疗率等指标要提前完成;国家级示范区建设要创新形式,把高危人群干预和社会组织等有效结合,强化部门联合,突出重点人群防控;在丙肝防控上,积极响应“2030年前消除丙型病毒型肝炎公共卫生威胁”的愿景,县区卫生部门互相配合,早日达到消除丙肝的目标;同时各地要结合当地实际,踏实稳固地开展艾滋病性病日常各项管理工作。

       image.png

市疾控艾防科主任张秀娟同志为大家分析了2021年信阳市艾滋病、性病及丙肝的疫情概况,通过对各重点指标和工作完成情况对2022年艾滋病、性病及丙肝等防治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image.png


    市卫健委疾控科李卓亚同志到会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县区发挥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职能,抓好艾滋病防治六大工程,落实到位;二要发挥县区卫健委的协调作用;三要推进示范区工作创新模式。

 image.png

此次培训涉及到各县区艾防办、疾控中心,旨在提高全市各级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人员的工作责任心,为进一步提升艾滋病、性病及丙肝综合防治水平,奋力实现“两个更好”和健康中原行动贡献更大的力量。

通讯员:樊艳林,黄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