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 “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16:15:45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

“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校园宣传活动

 

2022年5月20日是第33届中国学生营养日”。为贯彻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有关要求,以《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为指导,5月20日上午,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到羊山实验小学开展营养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围绕“知营养、会运动、防肥胖、促健康”的宣传主题,以横幅宣传标语、进班开展科普讲座,学生互动,发放宣传折页及宣传礼品等形式开展。信阳市疾控中心公卫科主管医师王颖、营养师王川为学生讲解营养健康知识,指导儿童青少年培养健康饮食行为和生活方式:一是每天吃五种蔬菜;二是少吃高脂、高盐、高糖的加工食品;三是合理选择零食,用水果或坚果来代替零食;四是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足量饮水;五是保证每天至少活动60分钟;六是保证充足睡眠时间。

儿童青少年时期是成长和发展的重要以及关键时期,合理的饮食和健康生活方式有助于儿童青少年成长、学习和保持身体健康。通过此次营养宣传科普活动,旨在提高儿童青少年健康水平和素养,促进儿童青少年吃动平衡,大力普及营养健康和身体活动知识,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

image.pngimage.png 

(信阳市疾控中心公卫科主管医师王颖、营养师王川为学生讲解营养健康知识)


image.pngimage.png 

(讲座互动环节)


image.pngimage.png 

(发放宣传折页及宣传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