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疾控中心检验室开展流动注射分析仪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31 15:26:23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疾控中心检验室开展流动注射分析仪培训

 

流动注射分析仪在实验室理化检测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它主要应用于测定水质的铵态氮、亚硝态氮、总氮、磷酸盐、六价铬、总磷、碳酸盐、氯化物、硫酸盐、高锰酸盐指数、总挥发酚、阴离子、硫化物、硅酸盐和硼酸盐等。为了提高水质检测能力,更好的保证全市人民的饮水安全,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检测科于2022年5月23日到26日进行了流动注射分析仪技术培训。中心理化室全体成员参与此次培训,检验室主任吕惠荣对培训提出具体要求:1.尽快提升业务能力,掌握先进技术方法;2.仪器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要同步掌握;3.进一步提升检测能力,保证全市饮水健康。

image.png

培训会上仪器工程师详细讲解了流动注射分析仪的工作原理,理论知识,操作步骤,维护清洗等方面的知识。以六价铬、氨氮、耗氧量和阴离子等检测项目为重点,解答了实验室技术人员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不断进行讨论交流,进行了多次实践操作。培训效果良好。

通过这次培训,加深了检测人员对流动注射分析仪的认识,提升了检验室人员的水质检测能力,为更好的完成水质检测任务,保障全市人民的饮水安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