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治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01 09:21:26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召开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治工作

专题会议

 

为科学、规范做好我市夏季重点传染病防治工作,2022年5月30日市卫健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治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杨杰同志、市疾控中心主任张丽同志参加会议并就有关工作出部署,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陈运谋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2年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疫情情况,并就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背景、目前开展的监测工作、预防控制措施、信阳市监测防控情况、健康教育指南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加强传染病防治工作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健全畅通的沟通机制。市县医疗卫生机构调整工作重心,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治工作的同时,应加强对其他常规传染病的监测和防治,认真落实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法定传染病的防治工作。所有医疗机构要提高对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的识别和诊断能力,及时发现和上报,加强对医疗机构从业人员的培训,使其能够熟练掌握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的防治知识。疾控部门应做好传染病的监测工作,及时开展传染病的流调,宣传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等传染病的防治知识。

会上,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杨杰同志对全市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治工作的同时,应加强对其他常规传染病的监测和防治工作,发生聚集性疫情时要及时上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二是加强医防结合,明确各自责任,严格落实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部门、各级医疗机构的职责。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及时进行网上正面宣传对普通大众进行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避免群众恐慌。

各县(区)卫健委、各管理区(开发区)卫健办分管领导、疾控股股长,疾控中心主任、分管副主任,传染病控制科科长及业务骨干,县(区)人民医院分管副院长和疾控科、感染性疾病科科长(主任),市中心医院、联勤保障部队第990医院分管院长和疾控科、感染性疾病科科长(主任)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