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开展消毒产品抗(抑)菌剂非法添加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06 15:54:13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开展消毒产品抗(抑)菌剂非法添加

专项整治行动

(通讯员:朱一鸣)为进一步规范信阳市消毒产品生产、经营活动,打击非法添加、违规宣传等行为,信阳市人民检察院与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毒产品抗(抑)菌剂非法添加专项整治行动。

image.png

5月23日至27日,信阳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组织各县区卫生监督机构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经营场所包括药店、鼻炎馆、母婴店、足疗店、个体诊所等,进行抗(抑)菌剂产品卫生监督抽检。此次专项行动全市各县区共抽检产品80种,包括检察机关前期发现问题的相关产品、各县区生产企业生产的产品以及各辖区内销售的外地产品。

image.png

下一步,将对本次采样的80种抗(抑)菌剂产品送检,主要检测是否添加抗生素、抗真菌药物、激素等禁用物质。对于检测发现问题的产品以及其他违法违规问题,我市及各级卫生健康委员会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立案查处、公开曝光。同时进一步抓好相关督查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建立并完善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及经营单位的长效监管机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决一查到底,切实维护和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