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营商环境 信阳市卫健委开展健康促进医院市级初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08:31:05  信息来源:未知

助力营商环境

信阳市卫健委开展健康促进医院市级初审活动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浓厚的健康氛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信阳市卫健委组织专家于6月13日-20日对全市13家医疗机构进行市级初审。

image.png

按照《河南省健康促进医院评价标准》,专家组从组织管理、健康环境、无烟医院、健康教育、效果评价等方面开展评价,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开展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创建单位健康促进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评审完成后,专家组立即召开反馈会,对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培训解读,要求各创建单位建立台账,立行立改。

image.png

通过开展此次市级初审活动,对各有关医疗机构的创建工作进行了一次系统检验,进一步强化认识,成立组织,健全机制,营造了浓厚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氛围,积极将健康促进理念、策略融入医院管理及医疗服务全过程,持续完善以患者为中心,以预防为主、以健康为导向的医疗服务模式,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防病意识,提升群众自我健康管理能力。

image.png

近年来,信阳市健康教育工作以高品质生活为引领,大力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健康教育我先行”品牌,积极实施“两建三融四行动”战略,持续开展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奏响了健康大合唱,不断夯实了人民安全健康的根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美好生活目的地的健康氛围持续浓厚,为建设“两个更好”示范区提供了健康教育先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