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暨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9-06 17:51:09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2022

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暨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培训班

按照信阳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卫生健康系统主题日活动的要求,结合我市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实际,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于9月6日上午在信阳市开元大酒店举办了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暨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培训班。

全市八县两区卫生健康委监督股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食源性疾病监测骨干、新从事此项工作的食源性疾病监测骨干和尚未完成任务的骨干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662458162630.png

1662458134205.png


会上,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岩岩简要分析了全市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工作完成情况,指出了工作落实中存在的矛盾问题,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

信阳市卫健委综合监督科科长郭海平对2022年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郭海平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通过对个案病例信息的采集、汇总和分析,了解重要食源性疾病的发病及流行趋势,及时发现食源性疾病聚集性病例和暴发线索,提高食源性疾病暴发和食品安全隐患的早期识别、预警与防控能力,共同完成2022年度工作任务。

 1662458193526.png

1662458201594.png

 会议最后,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科王颖和王川两位专家,分别对2022年信阳市食源性疾病监测方案以及食源性疾病监测系统上报和审核出现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授课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