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2022年“示范中医馆”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7 10:23:37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开展2022年“示范中医馆”验收工作

按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关于推荐2022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示范中医馆”项目单位的通知》,信阳市卫生健康委于8月下旬组织开展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示范中医馆”项目单位验收工作。
 专家组按照河南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示范中医馆”评分表逐项进行评价,认真听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馆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走访相关中医科室、查看中医类别及医师和中医诊疗设备配备等。通过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馆诊疗环境改造、中医药文化建设、中医药宣传等方面给出意见和建议并进行现场指导。

    项目单位表示,将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根据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的完善提高,进一步深入推进中医馆建设,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让中医医疗服务走进千家万户,使基层广大群众享受到优质的中医医疗技术服务。

    2020年河南省启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示范中医馆”建设工作以来,市已有21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馆通过验收,被确定为“省级示范中医馆”。预计今年底,我市25%以上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建成示范中医馆。示范中医馆创建工作已成为我市基层服务能力提升的重要抓手,通过示范引领、典型带动,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基层中医药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中医药服务网络进一步完善。中医药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特点和简便验廉的优点充分展现,中医药越来越受到人民群众的欢迎和认可。

 


 

浉河区东双河镇中心卫生院

1662518617272.png



光山县凉亭乡卫生院

1662518676331.png





新县陈店乡卫生院

1662518710521.png






商城县伏山乡卫生院

16625187290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