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疾控中心赴息县举办2022年信阳市疫苗可预防疾病人群血清流行病学监测项目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0-11 11:35:00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疾控中心赴息县举办

2022年信阳市疫苗可预防疾病人群血清流行病学监测项目启动暨培训会

按照《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印发2022年疫苗可预防疾病人群血清流行病学相关监测方案的通知》(豫疾控[2022]144号)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开展疫苗可预防疾病人群血清流行病学监测工作,确保2022年综合监测工作能够有序开展和高质量完成2022108日,信阳市疾控中心赴息县顺利举办2022年信阳市疫苗可预防疾病人群血清流行病学监测项目启动暨培训会息县疾控中心及小茴店镇卫生院相关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赵国华主持。

 image.png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士强对2022年综合监测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认真组织实施,并制定疫情防控预案;二是要熟悉掌握监测方案,准备要充分,有序有效地开展现场调查;三是要做好质量控制,周密部署采样、调查及数据录入等环节,确保综合监测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中,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姜明对疫苗可预防疾病人群血清流行病学监测方案进行了培训,同时详细介绍了采样、调查和数据录入过程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

然后,市疾控中心检验室科长吕慧荣介绍了五岁以下儿童乙肝表面抗原携带率调查方案分析了选派经验丰富的医护对小年龄组人群采样的必要性,同时强调了标签粘贴、采血量、样本摆放和结果反馈等环节的注意事项。

 image.png

接着,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赵国华组织了现场讨论,大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针对场地布置、工作人员安排、各年龄组样本量和调查表填写等方面提出了疑问,赵科长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建了微信群方便沟通。

最后,息县疾控中心主任徐东建对本次培训作了总结,并对疫苗可预防疾病人群血清流行病学监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综合监测工作。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现场学习气氛浓,为有序开展2022年疫苗可预防疾病人群血清流行病学监测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