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2022年健康教育专业技能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09 11:35:23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2022年健康教育专业技能培训班成功举办

  为提升全市各级健康教育工作者及医务人员在新形势下开展健康科普传播的能力,推动我市健康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有效推进全市健康知识普及行动,11月7日,信阳市举办2022年健康教育专业技能培训班。各县区卫生健康委、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分管健康教育的领导、健康教育业务骨干,各县区参加市级第五届科普能力大赛的有关同志,市直各医疗机构、市疾控中心以及部分乡镇卫生院的健康教育骨干共计3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邀请河南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的张强主任、张玉林主任两位专家开展授课。

1667965115032.png


  信阳市卫生健康委宣传与法规科副科级干部许云飞出席会议并表示:一是充分认识健康教育和健康科普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抓好工作的落实,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三是全市健康教育工作者在接下来的科普大赛中要奋力争先,取得好的成绩。

1667965115041.png

1667965115052.png


  张强主任针对科普演讲分别从演讲选题、现场讲解、比赛的现场表现力、语言表达技能、肢体语言、幻灯片的设计等方面为大家带来了详细精彩的讲解,也为接下来即将参加信阳市第五届科普大赛的参赛选手提供了启发。

1667965115063.png

  张玉林主任针对我们日常科普讲座,分别从目标的设定、内容设计、受众特征、题目的设计、情感表达、讲者的控场及心理素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同时也结合我们现实生活穿插了很多讲座的思路和角度,让健康教育工作者和医务工作者对健康健康科普有了全新的认识及感悟。

1667965115074.png

  这次培训班的召开,对进一步提高我市健康教育专业队伍建设和全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水平,促进我市健康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将产生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