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核对工作技术指导


发布日期:2023-03-03 16:26:56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新冠病毒

疫苗接种信息核对工作技术指导 

按照《信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核对工作开展技术指导的通知》(信卫疾控[2023]30号)要求,为提高疫苗管理规范性,保障疫苗出库、接种与库存数据的一致性,自20232202023年2月24日信阳市疾控中心对各县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核对工作开展了技术指导。

此次技术指导重点着眼在四个方面:一是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病毒疫苗使用和本级库存情况;二是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4次新冠病毒疫苗结算表上报情况;三是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辖区接种门诊新冠疫苗使用和库存结算开展技术指导情况;四是对预防接种门诊现场指导新冠病毒疫苗使用情况,对接种与库存信息进行核对,如出现逻辑不符的情况,对疫苗管理情况进行梳理,确保各项数据完整准确。

专业人员采取了听取汇报、深入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查找存在问题,向被指导单位反馈了指导意见,形成了书面指导报告。

通过此次对各县区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信息核对工作开展的技术指导,我市预防接种单位规范化建设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接种管理将更加规范。

图片 1.png

专业人员在核查疫苗接种与库存的系统信息

图片 2.png

专业人员在指导接种门诊工作人员如何梳理疫苗库存信息

图片 3.png

专业人员在查看疫苗实物库存信息

图片 4.png

专业人员根据接种单位存在的问题书写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