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成功举办2023年全市疫苗针对疾病监测暨免疫服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03 17:06:51  信息来源:未知

信阳市成功举办2023年全市疫苗针对疾病监测暨免疫服务培训会

为总结我市2022年免疫规划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我市2023年免疫规划工作,推进预防接种单位规范化建设,2023年3月2日—3日,信阳市成功举办2023年全市疫苗针对疾病监测暨免疫服务培训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管主任、免疫规划科全体成员;各县(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管主任、免疫规划科科长、疾病监测业务骨干、疫苗管理有关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会议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

图片 1.png

 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士强总结了我市2022年免疫规划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2年我市免疫规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勉励全市各级免疫规划工作者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看齐,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我市免疫规划工作持续深入开展、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对甲型流感、腮腺炎、流脑、水痘等疫苗针对疾病监测及2023年免疫规划等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

图片 2.png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赵国华对我市2022年免疫规划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免疫规划科全体成员就我市预防接种预警分析、示范门诊建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核对情况、AEFI监测情况、信息系统质量、疫苗可预防疾病人群血清流行病学监测项目、麻疹、AFP、流脑、百日咳、白喉、流感等疫苗针对疾病监测现状与防控等工作内容开展了培训、尤其对流感暴发疫情处置进行了培训。

未命名.jpg

本次培训班,覆盖面全、重点突出、交流充分,有效增强了我市疫苗针对疾病监测及免疫服务能力,科学、规范开展我市免疫规划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