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医疗急救求助电话使用常识


发布日期:2017-05-09 18:08:57  信息来源:未知

120 医疗急救求助电话使用常识

   什么情况下需要拨打“120”
      当发生急病,或健康与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如晕倒、呼之不应、呼吸困难、气喘、抽搐、大出血、各种外伤、各种中毒和触电、溺水等意外事故时需要立即救护的情况下。
   拨打120需讲清楚哪些内容
      1、讲清病人详细地址,尽可能说出所在路名及显著标志。
      2、叙述主要病情,病人目前最危重的情况,如昏倒、呼吸困难等。
      3、联系方式:座机或手机号码
      4、灾害事故、突发事件时,说明伤害性质、严重程度、伤病员的人数等,为后续的医疗增援提供重要参考。


 

   拨打“120”的注意事项
      1、拨打“120”后,呼救者电话要保持通畅、不要占线,因为120急救人员随时要与呼救者联系,给予一定的急救指导,同时确保救护车快速准确地找到病人施救。
      2、以下几种不是120电话呼救范围:如跨省、跨市呼救,转院,出院等非急救范围的。
      3、120急救电话是受法律保护的公益设施,不需要急救时不能恶意骚扰。120指挥系统可记录来电时间、地址并有录音,若恶意拨打120,造成后果将追究法律责任。
(通讯员 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