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主题灯展扮靓信阳 !(含视频)


发布日期:2021-02-26 08:55:47  信息来源:未知

来源:信阳广播电视台

  连日来,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花灯、一幅幅形象逼真的灯组刷爆了朋友圈。由信阳市委宣传部和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元宵节主题彩灯展示活动在百花园主会场和13个分会场隆重举行,此次灯会展出时间为2021年2月21日至2月28日(农历正月初十至正月十七)。

元宵灯展来了,多彩灯展扮靓信阳!

元宵灯展来了,多彩灯展扮靓信阳!

  为展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进烘托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此次元宵节灯展主题分别设置为抗击疫情、脱贫攻坚、抗洪抢险、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

  信阳高新区、羊山新区、南湾湖风景区、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大别山干部学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信阳分行、中原银行、信阳珠江村镇银行、河南航天特种车辆有限公司、国网信阳供电公司、河南明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等13个单位的主题彩灯在本单位门口进行分散展示。

元宵灯展来了,多彩灯展扮靓信阳!

  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教体局、市水利局、市林茶局、鸡公山管理区、省核工业地质局、中国移动信阳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信阳分行、河南圣德医院、信阳富地燃气有限公司市中心医院等13个单位的主题彩灯在百花园区域集中展示。

元宵灯展来了,多彩灯展扮靓信阳!

  步入长长的走廊展区通道,仿佛时光隧道,让人目不暇接。各类彩灯通过“声、光、形、色”表现手段,光彩夺目、异彩纷呈,穿梭灯海中,感受着新春的喜庆氛围,幸福感油然而生。

  灯组的式样繁多,造型美观,新颖别致,装扮在树枝上的灯笼、停靠在花池边的彩灯,把对传统文化的挖掘、传承与表达用灯的形式巧妙地表现出来。有的展示信阳红色文化,有的展示豫南风景,有的寓意吉祥如意。(记者卢成良 查少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