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在市行政中心举行


发布日期:2021-02-27 08:57:08  信息来源:未知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在市行政中心举行



  “葱姜蒜皆可治病(打一宋代词人)”“东楼少女去西湖(打一字)”……2月25日下午3时半左右,市行政中心九号楼一楼大厅里欢声笑语不断,由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联合举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在这里举行。

  现场几百人在一条条灯谜前驻足思索、开动脑筋破解谜底,不一会儿功夫,一条条灯谜被解答出来,人群中不时爆发出阵阵的赞叹和欢呼声,呈现一片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共悬挂500多条各式各样的灯谜,涵盖了字谜、历史、地名、常识等多种类别,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又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集娱乐性与知识性为一体。

  据悉,这次猜灯谜活动以提高文化素质、倡导文明新风、丰富节日生活为主线,展现了广大干部职工元宵节同欢、同庆、同喜、同乐的热烈场景,体现了干部职工崇尚新生活、新风尚、新面貌的时代气息。

  组织此次活动的负责人表示,开展这次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习俗,而且活跃了机关的文化生活,加强了机关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融洽了感情、激发了干劲,为建设和谐机关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