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点亮城市 点亮美 信阳用花灯讲述信阳故事


发布日期:2021-02-27 09:04:19  信息来源:未知

2月底的信阳,晚风还裹挟着冬日未尽的寒冷,但老区人民的热情已经被街头或大或小、或集中或分散的光亮点燃——携家带口、穿上新装,有的甚至准备好长枪短炮的单反等专业设备。信阳市民们纷纷在晚饭后走上街头,缓步穿越经过亮化而闪耀着火树银花色彩的街道,在各色各样体型巨大的元宵花灯前驻足观赏、合影留念。

为展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烘托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2月21日至28日(农历正月初十至正月十七),信阳市元宵节主题彩灯在信阳市百花园区域及13个单位门口进行展示。来自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13个单位的主题彩灯在百花园区域集中展示。信阳高新区、羊山新区、南湾湖风景区、市市场监管局等13个单位的主题彩灯则在本单位门口进行分散展示。

2月23日晚上9点,记者在百花园见到还有许多市民流连在花灯前,其中很多是小朋友。市民庞先生说,趁着孩子还没开学带孩子来“放放风”,可是孩子一见到色彩各异的花灯就激动得不想走了,之前带孩子来过一次,这已经是第二次来了。在赏灯大潮中,还有不少身着精美传统汉服的爱好者轻摇羽扇穿梭其中,让人一时以为梦回唐朝。

本次展出的花灯根据出展单位的不同,主题各异,但都是在用绚丽的色彩、多变的形态讲述专属于自己的“信阳故事”,讲述近年来老区人民翻天覆地的生活巨变。信阳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他们展出的花灯以“大别山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呈现了信阳市红色记忆、秀美山水和城乡振兴的结合,旨在激励老区人民不忘初心,将大别山精神传承赓续。

来源: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