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公共资源交易进入“云签章”时代


发布日期:2022-12-21 10:20:47  信息来源:未知

新乡公共资源交易进入“云签章”时代

  近日,新乡市评标专家“云签”服务正式上线,标志着新乡市公共资源交易正式进入“云签章”时代。

  据了解,“云签章”是将专家电子签章统一存放于“云端”,专家在评标过程中可实时调用的一种新型电子签章技术。“云签章”服务仅需评标专家通过微信程序采集手写签名,待评审报告形成后,专家登录客户端调取签名即可完成评标报告在线签署。
  该项服务可免去专家提前办理CA电子证书、评标过程中多次在电脑上拔插CA锁等繁琐步骤,从签名采集、修改到完成签署评标报告仅需花费几分钟,大幅提升了交易效率。除此之外,该服务还降低了交易成本,专家信息只需“采集一次、永久使用”,评标结束后可一键签发评标过程中所有涉及专家签字的材料,有效降低交易中心管理成本和评标专家时间成本。不仅如此,“云签章”还进一步维护了交易公平性,通过系统对接实现专家调用“云签章”签名全过程留痕,加大了对专家行为的监管力度,提高评标过程的公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