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城县卫生健康委:守信激励失信制约,推行极优审批模式


发布日期:2023-03-23 09:54:56  信息来源:未知

商城县卫生健康委:守信激励失信制约,推行极优审批模式


“你好,女士,经小程序查询,由于您信誉良好,属于守信人员名单签订一份告知承诺书即可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业务。”近日,商城县头道汤美容养生馆张经理在商城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时,真真切切体会到了“诚信”带来的“好处”。

 商城县卫健委将信用审批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紧密结合,构建了“信用承诺”极审批工作模式受到广大行政相对人的认可和欢迎。为守信企业群众,办理行政许可时,只需在提交材料时签订一份“主动公示型承诺书”或“告知承诺书”,可以享受“承诺即入”“告知承诺”等便利服务。卫健委将所有的行政许可业务纳入信用审批范围,办理时限缩减99%以上。依托信用体系建设,共有87个政务服务事项纳入“承诺即入”,实现“极简审批”。 自信用承诺制度实施以来,商城县卫健委按照相关要求,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实行了告知承诺制,对信用良好的企业群众,取消了现场审查环节,只要所需材料齐全,即时办结发证,真正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理念,为企业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民利企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