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改革开放“重要窗口”中的新世界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到浙江大学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2 08:30:37  信息来源:未知

纪检监察信息


第十七期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2020年11月11日

 

 领略改革开放“重要窗口”中的新世界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到浙江大学学习培训

为进一步拔高政策理论功底,提升工作能力,做到对驻在单位的贴身监督,11月1日至11月7日,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与市卫健委机关干部一起到浙江大学开展学习培训。

一是拓宽国际视野,学习“新知识”。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当前我国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到区块链的发展现状,在浙大教授的带领下,深刻理解了国际局势、周边环境正在发生着深刻复杂的变化,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全域思维”理念。同时还对蚂蚁金服暂缓上市问题、系统性金融风险问题、收入分配问题、环境问题以及区块链技术应用和比特币的发展等进行了深刻探讨,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国际视野,学习了“新知识”。

图片1.jpg

二是夯实理论功底,领悟“新线条”。在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过程中,浙江省委党校的教授从第三卷的结构逻辑出发,归纳划分出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五大发展理念、内政外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六大板块,为大家在今后深入学习第三卷理出了“新线条”,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功底。

图片2.jpg

三是开展实地参观,感受“新模式”。在学习期间,纪监组参观了极具特色的乌镇互联网国医馆和桐庐健康小镇。乌镇互联网国医馆作为全国首家互联网国医馆,以“中医药+互联网+人工智能”为创新主题,通过微医平台,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实现远程中医治疗,推动了中医药服务“新模式”的发展;桐庐健康小镇则以小镇会客厅为宣传窗口,直观地展示了健康小镇整体的建设情况、入住企业的发展,今后富春山居医疗养生基地,将建成一个集敬老院、体检中心、疗养中心为一体的设施完善的医疗保健机构,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健康服务需求,给居家养老的实现带来了“新模式”,意义深远。此外,纪监组还与市卫健委机关干部一起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更好的领会了党的群众路线的精神实质,再次感悟了红船精神。

图片3.jpg

在浙大学习期间,派驻纪监组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严防在学习期间不按时上课、喝酒赌博等损害党员形象的行为,有效保障了驻在单位本次学习在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下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