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国之大者 广泛凝聚共识 助力构建信阳繁荣稳定大格局——-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例会


发布日期:2020-12-29 15:32:58  信息来源:未知

 紧扣国之大者  广泛凝聚共识 助力构建信阳繁荣稳定大格局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例会

12月14日上午,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周例会。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2月8日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学习了12月1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的主要内容,并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案管室通报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紧扣国之大者抓监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驻在部门担负的重点任务要做到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尤其要重点抓好驻在部门在新形势下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力实现信阳“两个更好”提供坚强保证助力。二是广泛凝聚共识谋发展。市卫健系统有较多党外人士,在日常监督工作中要切实把他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把目标和方向引领到实现“两个更好”的美好蓝图上来,引导党外人士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继续担当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关爱困难群众安民心。时值岁末年初,及时督促驻在部门主动服务切实解决好系统内困难职工和所帮扶贫困村的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同时还将特别突出运用“阳光村务”平台开展监督,重点督查四不摘”和“五查五确保”的落实情况,确保能够采取针对性措施,积极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四是做好疫情防控促稳定。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基本稳定,但个别地方新冠肺炎感染情况仍有发生,必须加大跟踪督导,确保卫健系统继续保持清醒头脑,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防控人员、资金、物资落到实处。

本周的每周一悟以《为深化医疗保障事业拓宽了视野》为题交流了在福建三明市学习医保改革的心得体悟。会议还对监督驻在单位落实“两个更好”《三年行动方案》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巡察整改落实、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交办件推进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