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自警自律 永葆奋斗韧劲 立足岗位助力乡村振兴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例会


发布日期:2021-01-13 09:03:10  信息来源:未知

纪检监察信息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20211月7

 

 

时刻自警自律  永葆奋斗韧劲

立足岗位助力乡村振兴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例会

1月4日上午,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周例会。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会议精神,深改委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学习并传达了全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会议精神和信纪通〔2020〕19号、20号文件内容。

    会议要求:一是深化以案促改。12月29日,全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标本兼治,聚焦关键少数,切实增强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的政治自觉,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今后的工作中,派驻纪监组将以“工作部署到哪里,以案促改就跟进到哪里”为主基调,奋力实现以案促改横向全面覆盖,纵向上下贯通。二是坚持警钟长鸣。认真学习并迅速向驻在部门转达了中共信阳市纪委下发的《关于近期查处的三起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的通报》(信纪通〔2020〕19号)和《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信纪通〔2020〕20号)内容,派驻纪监组将在当前这个关键时间“节点”上,聚焦两会“十个不准”、换届“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以严谨务实的作风、有效管用的措施,紧盯驻在部门关键岗位和关键人群,做到警钟长鸣,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助力乡村振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强调,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派驻纪监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驻在部门落实乡村振兴工作做为监督重点,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上提出的七点要求做为监督方向,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四是保持奋斗韧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做为纪监干部,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脚踏实地加油干,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奋斗韧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信阳“两个更好”建设目标,永葆初心、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本次的每周一悟以《修身律己 慎终如始》为题,从有权必须自省,自觉接受监督和严格执行法律法规等方面谈了学习体悟。会议还对监督驻在单位落实“两个更好”《三年行动方案》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巡察整改落实、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开展年终综合监督检查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