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全会精神 贯彻新发展理念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例会


发布日期:2021-01-29 09:10:33  信息来源:未知

纪检监察信息

 

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20211月20

 

 

领悟全会精神 贯彻新发展理念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例会

1月18日上午,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周例会。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1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要求,传达了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把握新阶段新征程。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做为派驻纪监干部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实现纪监检查工作更高质量。二是确保开好局起好步。确保信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派驻干部要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锲而不舍实现信阳“两个更好”的既定目标。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记总书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积极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大监督,在推动驻在部门落实‘两个更好’各项任务中充分履职尽责、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的每周一悟以《坚定理想信念 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为题,从纪检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对党忠诚等方面谈了学习体悟。会议还对监督驻在单位落实“两个更好”《三年行动方案》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重要信访件督办和监督相关医院二级评审工作进行了安排。